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财政部下发 24.8 亿元技能提升培训基金用于四类卫生健康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6-20  新闻类别:行业聚焦 点击次数:608

  据相关报道:近日,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据文件可知,去除去年提前下达部分2019年补助资金预算指标,本次中央财政还将下发24.8亿元用于支持开展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工作。【本网讯】【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微信图片_20190620162519.jpg

  【本网讯】据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整体绩效目标表可知,这些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医师培养,全科、麻醉科、儿科等紧缺专业卫生健康人才的充实。【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一、规培生

  【本网讯】本次补助资金用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金额高达14亿元,用于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金额达到1.1亿元;要求产出指标是,当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际招收人数大于69000人,当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际招收人数大于7000人。【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2.jpg

  【本网讯】我们从资金分配比例上看,我国在卫生健康人才培养上,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倾斜比例很大,这主要是因为我国正在建立以“5+3”(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主体、“3+2”(3年临床医学专科教育+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二、全科医生

  【本网讯】本次补助资金,3.8亿元用于县乡村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1亿元用于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明确当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实际培训人数要大于14000人。

3.jpg

  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和医保控费的守门人,在我国新医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国际上每万名居民配置5到6名全科医生来计算,中国至少需70万名全科医生。目前缺口仍然非常大。【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诸多对全科医生支持的政策,包括专科医生经过全科培训可以加注全科专业、全科医生待遇提升等,此次《通知》还明确列出,关于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为1.5万元/人/年。

  可见,2019国家继续对全科医生培养加大投入,全科医生在基层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三、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补助中5320万用于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关于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

  2017年,在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中规定,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810人。

  2018年5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就2018年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作出部署,为中西部22个省提供6483个免费学医名额。

  2019年5月,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700人。【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国家对免费医学生的培养数量是逐年增加,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的培养依旧是2019 年卫生人才培养的重点。

  四、麻醉科、儿科等紧缺人才

  除了规培生、全科人才、农村订单培养生外,专项资金中3.4亿元用于紧急人才培训,包含、麻醉科、儿科等紧缺专业卫生健康人才培养。

  总体来讲,2019国家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规培生、全科、农村订单培养生、精神科、儿科等紧缺专业人才的培养,有你的专业吗?【卫生健康人才网www.wsjkrc.org.cn】

  以上内容来自《医学界 》

  ww

  2019年开展卫生健康人才专业技能考培项目

  -专注卫生健康人才专业技能提升!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是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国家卫计委主管,民政部注册登记社证字第4793号,AAA级公益社团组织)中负责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在全国范围内协调、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实现高技术产业化,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与促进的工作委员会,是非经营性部门、非法人单位(简称中健委,英文缩写为CHIC)。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CHIC)主要从事国内外健康服务产业学术交流、健康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公益活动、健康服务产业信息传播、卫生健康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人才交流、协助职业资格考培、配合健康服务产业企事业单位的职称评审、出国考察引进先进健康服务技术等。

  本工作委员会遵循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和国际惯例,为全国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为健康服务产业企业人力资源素质的提高、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全民族的健康做出贡献。

  工作委员会宗旨:传播生命健康文化,关爱生命健康过程,提高生命健康质量,维护生命健康尊严,延伸健康生命预期,促进健康产业发展。

  工作委员会任务: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协调工作委员会资源,为提高生命健康质量和生命健康预期服务;聚集社会力量,为推动生命关怀、健康促进事业展开搭建工作平台;开展健康教育,培养健康服务专业人才,为提高生命健康关爱从事人员素质和能力而努力!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健康养生行业权威政策指导,共建智慧健康系统,促进健康产业的企业发展,共同发起开展生命关爱、健康促进公益事业,组织绿丝带健康促进志愿者开展扶贫济困、敬老助残,义务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与促进公益活动!

  为实现我国健康服务产业的高技术产业化,本着促进发展、友好合作的原则,团结全国从事医疗养生保健、健康养老、自然疗法、健康食品、运动及健康器材、健康管理与促进、心理咨询、养生及康复理疗、健康体检、亚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教育、健康美容美体、医学生物制品、遗传基因信息等健康服务的团体企、事业机构和从事健康服务行业的个人;从事健康医学研究、养老服务、健康管理模式、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和营养干预方法研究、遴选和推广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为基层卫生机构医疗保健人员和广大居民提供科学、规范和操作性强的健康管理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咨询,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需求,为提高居民整体健康水平做出应有贡献。推动健康公益,开展健康援助。共同努力推动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促进全国健康服务产业进行国内和国际间的技术交流,加快高技术产业化速度,为我国全民健康和国家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4.jpg

11.jpg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健康产业发展工作委员会

  卫生健康人才专业技能考培项目管理办公室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