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关注亚健康,别再‘猝’不及防

发布时间:2019-6-6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93

当我拿着手机,疯狂的点动着,玩的正乐此不疲的时候,舍友神色慌张的跑进来叫我:‘张,隔壁那个谁谁晕倒了,你快过来看看’ 我不耐烦的说:‘哦,知道了,耍完这一把就过去。’然后舍友又慌张的出去打电话了。过了一会儿,外边哄哄吵吵的。紧接着异常的安静。安静的玩了三五局游戏之后,我穿着拖鞋,边走边看着手机,想着上厕所的同时看看那谁怎样了。结果隔壁已经空无一人,只听得楼道转角有人在议论。



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也已经参加了工作。这哥们是我的朋友,同时和我也是一个村长大的。大学之前我们一起努力学习,然后大学期间一起沉沦,一起颓废,颓废的废寝忘食。然后他就没有然后了,我甚至没来得及看上他后一面。我回到村子里,总是有人向我八卦他的事情。我不知为何,却说不出有理有据的前因后果,只想着逃避这个话题。


现在的我已经释怀多了,毕竟我不再是手机控,游戏迷了。出了那个圈子之后,时间便可以治愈一切。回头想想,我国猝死的案例屡见不鲜,不胜枚举。所以,我想着通过自己,让大家都重视亚健康,隐蔽暗处的杀手。



友情提示,接下来是干货,不感兴趣的可以划过


古圣人言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未病’当然不是没病,而是处于病与没病之间的那种状态。当然这是老中医的说法,我们现代人称之为‘亚健康’


现在是清明,天气终于稳定了不少。前段时间,冬春交替,温度气候变化,一些稍微身体抵抗力差的人,就会处于‘感冒’的状态。其实感冒挺复杂的,症状繁多。有些人会鼻子堵塞,有些人咳嗽频发,有些人会喉咙干痛…


他们是得病了吗?应该不能叫病吧,至少不大。就好像古人言,‘疾’与‘病’之分。


其实我国古时候虽说没有‘亚健康’这个词,但是从古至今却有如他们这样的人。甚至说,现代人比以前的人亚健康率更高。


其实对比一下不难发现: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外不劳形于事,内无思想之患。以恬愉为务,以自得为功。简单来说,就是想的少,适当劳作,容易满足,心情洒脱。更有至圣之人,仿若‘神仙’






当然,神乎其神的说法我们是不会相信的。但是至少,身心健康方面要比我们强(奴隶没有人权的人除外)。


我们现在的人,工薪阶层虽然不至于饿死,但似乎不亚于没有‘人权’。被迫加班,被限制活动范围,一日三餐或者不够都是那几样…即使这样,各种岗位依旧人满为患。这样的环境之下,怪不得某些老板会喊话,‘来到这里是你们的荣幸,我给了你工资,让你能够买的起你的生活所需,你就应该感恩你的工作,成为一把钢枪,指哪打哪’。好吧,感谢老板。


还有些单位会有一种班前会,依次起立,右手举拳‘我叫某某,身心健康可以上岗’


这样下来,隐藏在暗处的杀机就会悄然而至。也许某一天你就醒不了了。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