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亚健康状态 艾灸调理四大关键穴位

发布时间:2019-6-6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71

亚健康,次等健康状态,既不是生病,也不算健康。专家指出,亚健康状态多种多样,几乎每种疾病都可能有与之相近的亚健康表现。医学界,包括医学教育界应将工作的重点从单纯的防病、治病转到关注健康、关注亚健康上来,把70%的亚健康人群争取到健康队伍中来。




当今社会劳心者多,熬夜赶工的情况于任何行业都不鲜见,长时间劳心费神会严重消耗肝血,熬伤肾精使人精神萎靡,有气无力,艾灸是非常好的保健方式,被广泛应用于各类亚健康人群。


亚健康状态的典型表现


1、情志不畅、肝失疏泄。心情抑郁,心烦易怒,胸胁胀满,长吁短叹;抑郁不舒,两肋作痛,神疲食少,女性或见经血不调,乳房胀痛,舌淡红,脉细弦。


2、睡眠障碍、心神失养。头晕心悸,失眠健忘,神疲乏力,气短懒言,或面色不华,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舌淡苔白。




3、倦怠疲乏、脾虚湿胜。四肢倦怠,气短懒言,食纳不振,心悸怔忡,头目眩晕,面色苍白或萎黄,舌淡苔白,脉细弱无力。


4、腰膝酸软、肾精不足。形体消瘦,腰膝酸软,口干咽燥,或伴潮热多汗,失眠多梦,神疲思睡,形寒肢冷,腰酸疼痛,身倦乏力,或伴少气懒言,耳目不聪。


艾灸调理亚健康的原理


中医理论认为,阴阳平衡,则身体健康,能吃能睡,气色好,精神好,心情好;阴阳失调、气血失和,则不适频出、百病丛生。因此,亚健康状态的本质是机体的气血阴阳失调,多表现为阴阳两虚、气血亏虚的症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免疫功能低下。


艾灸亚健康调理4大保健要穴


1、膻中穴 宽胸理气,调理心肺疾患以及预防妇科乳腺疾病,是人体重要的保健穴之一。




2、三阴交 三阴交穴为肝脾肾三经交会之所,可以调理三脏气血功能,发挥疏肝健脾益肾的功效,不仅可以调理痛经、月经不调、带下等多种妇科病,还能够美容养颜、改善面部气色。




3、足三里 各类型的胃炎、肠炎患者,常常会有胃痛、胃胀、反酸、烧心、便秘、泄泻等症状,都可以通过艾灸这个穴位进行调理,足三里位于胃经,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而足三里作为全身重要的强壮穴,可以健脾扶正益气养血,该穴对虚弱体质的人群非常适合。




4、涌泉穴 中医认为肾藏精为先天之本,年老之人肾气、肾精多不足,容易眩晕、乏力、免疫力低下。涌泉穴可以补肾经经气不足,增强体质及防病能力,长期坚持对于经常困乏、精力不足又容易生病感冒的人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强身健体;疏通经络、行气活血;温暖舒适、精神放松。灸疗作为一种外调理法,可以在舒适、无痛状态下,通过艾条燃烧产生的温热刺激作用于人体的穴位和经络,使气血运行通畅,终使人体达到“内外兼修,平衡养生”改善亚健康状态。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