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8-6-8  新闻类别:公益项目 点击次数:2150

之前介绍了醋和姜的完美搭配,现在来说说醋和大蒜的搭配!醋泡大蒜也是一种非常经典还有健康的吃法!在我国北方有腌渍大蒜的传统,有酱油腌的咸蒜,有用醋泡的腊八蒜,还有用糖泡的糖蒜,以及用糖加醋泡的糖醋蒜。


醋泡大蒜可以保留大蒜素


虽然大蒜的吃法多种多样如煲汤、炖肉、油煎等,但是烹调温度过高就会分解大蒜素,影响大蒜发挥养生作用,只能起到去除异味的功效。醋泡大蒜可以保证大蒜素不被分解,保留了大蒜原有的养生价值。大蒜本身具有抑制细菌生长和杀灭细菌的作用,对化学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对人体有调节免疫功能。




醋泡大蒜的养生作用


大蒜泡醋的食疗功效促进消化:


醋泡大蒜不仅吃起来爽口,还能够起到去腥腻、避毒、消除红肿和助消化的作用。大蒜本来吃多了容易上肝火,但大蒜泡醋不仅味减轻,即使阴虚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还有助于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加速消化。




保持精子活性:


[page]

大蒜还具有增强血液循环、改善血液环境的效果,使我们的心脏跳动有力,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了。大蒜中含有的肌酸酐对精液的生成也有作用,可使精子数量大增,所谓吃大蒜精力旺盛即指此而言。




预防衰老:


蒜的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大蒜外用还可促进皮肤血液循环。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也可以帮助我们溶解角质细胞,使我们保持年轻,并帮助改善油性皮肤哦。




降血脂和预防糖尿病:


[page]

大蒜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有效预防糖尿病。大蒜可还防止心脑血管中的脂肪沉积,降低胆固醇和血浆浓度,从而抑制血栓的形成和预防动脉硬化。




抗菌消炎 预防感染: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付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强的一种。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调理感染性疾病等功效。




调理鼻炎患者:


长期患有鼻炎,但却治不好或者不知该怎么治的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装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电视时用鼻子闻之,鼻炎症状明显改善。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