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课程体系模块------六个基础课程

发布时间:2014-3-26  新闻类别:技能实训 点击次数:3371

课程体系模块------六个基础课程

 养生经营管理师: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定并指定专用的《养生经营管理师培训教材》,课程涵盖与养生保健密切相关学科的新理论和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了养生经营管理师面对市场与客户时,实战所需综合管理素质和运营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主要内容:养生经营管理概论 、养生保健基本技能及评价体系、中医体质养生及个性化操作、当地养生市场研究与分析、专业企业可持续经营战略的构建与管理、养生机构文化和品牌的建设、养生经营管理师的团队形象、养生经营管理的职业礼仪与服务营销等。
 
养生保健师: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定并指定专用的《养生保健师培训教材》,课程涵盖与养生保健密切相关学科的新理论和实践技能,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加强理论授课,强化专业基础知识同时,尤其突出养生保健师实际工作中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的训练。
    主要内容:养生保健师概述 ,生命、健康与体质,养生保健与中医体质养生、应用问卷调查,对人体九种体质划分以及九种体质调养方法,易经养生、佛教养生、道教养生、经络养生、其它养生保健管理方法、养生保健师形象和礼仪训练等多方面内容。
 
经络调理师: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定并指定专用的《经络调理师培训教材》,课程涵盖与经络调理密切相关学科的新理论,应用当今新全息理念,尤其突出经络调理师实战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与训练。
包括经络系统基础知识,特色经络推导按摩,常见症状调理养生、点穴自我保健,还包括目前新的全息中医养生保健,全息罐诊罐疗、耳诊、面诊、眼诊、舌诊等、全息灸法祛病强身,抗衰老,全息闪罐油推抗衰老美容技术,全息调养五脏、祛病强身、抗衰老,易经洗髓通周天等特殊经络调理方法。
 
食疗调理师: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审定并指定专用的《食疗调理师培训教材》,教材涵盖了食疗调理概论、中医食疗调理的基本理论、现代营养学基础、药食同源食物的食疗调理应用、体质的中医辨识和食疗调理、四季食疗调理、不同地域水土的食疗调理、常用食疗调理方、食疗调理菜点的开发与应用、食疗调理师的职业技巧等内容。
 
中医养生美容师:
   采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审定并指定专用的《中医养生美容师培训教材》(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课程在涵盖与中医美容养生密切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新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中医养生美容师实战所需技术和能力的培养及训练。
    主要内容:中医美容基础理论、中医美容基本原则、食物美容、按摩美容、中药美容、方剂美容、中医养生美容综合技术等。中医养生美容师是属于专业技术类的职业培训,是一项新开设的项目。为保证教学水准,特聘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业内的资深专家执教。

亚健康调理师:
    课程在涵盖与亚健康调理密切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新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亚健康调理师实战所需素质和能力的培养及训练。
    主要内容:概述、健康与亚健康的中医认识、不同亚健康人群的表现特点及相关因素、未病学与亚健康、亚健康的中医辨证、亚健康与中医体质学说、亚健康的中医调理技术和综合调理、亚健康中医临床指南等。亚健康调理师是属于专业技术类的职业培训,是一项新开设的项目。为保证教学水准,特聘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及业内的资深专家执教。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