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师承中医名家 传承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2-12-24  新闻类别:行业聚焦 点击次数:1741

师承中医名家 传承中医文化

——王守东教授师承拜师典礼暨迎新年中医文化研讨会

主题: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carry on the essence of TCM while pursuing innovations in the field

image.png

【本网讯】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下午3:00在北京国际花园29号王守东传承工作室,迎来隆重的气氛,横幅上布满了各届人士的签名,王守东教授的卷帘文化更新了内容,以时间流水账的形式,记录了王守东教授90年代,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公派,怀揣着新中医人的梦想,踏上了异国他乡的传道之路,将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传播到全球各地,让世界人民收益于东方中医药的精粹!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他的足迹遍布美洲、欧洲、非洲、南极洲……

  下午3点,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2022年迎新年中医沙龙学术交流,由特邀嘉宾中华文化园董事长石敏女士主持活动,首先介绍了在线参会嘉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国医大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韦贵康,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科技司司长曹洪欣等,嘉宾在线送来了对本次活动的亲切的关怀。

  主持人隆重的介绍了王守东教授,博士、终身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 国家首批非遗传承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博士、纽约柏林顿分校健康管理科学博士。

   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多所院校特聘资深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门诊部名医传承计划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雪2022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特聘专家;美国执照针灸中医师及美国执照手法治疗师。世界卫生组织(WHO)中医国际标准评审专家、国际标准组织(ISO/TC249)中医药委员会评审专家、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原沉香国际联盟)沉香产业分会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特聘教授、深圳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国际港澳台门诊部专家、原山东慈济医院创院院长、美国国际沉香学会会长、美国国际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等多个国际国内组织主要职务或专家等。其临床能力及学术思想在美国及国际上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image.png


   王守东,四十五年以上中西医结合临床、教学和科研及医疗管理工作经验,26年美国及其它近100个国家地区行医讲学交流经历,擅长应用中医整体整合观念、辨证辨病施治的思想指导下的整合技术与手法;传承中医之诸多精华,守正原创了多项专利或实用适宜技术与疗法。

    王守东教授,2011年全程陪同中医药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先生在纽约获得拉斯克诺贝尔风向标医药学大奖。主编或参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或专著等50多部,先后拜首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宫正骨手法传承人孙树椿教授、国医大师刘柏龄教授、国医大师韦贵康教授等多位国医大师为师;王守东教授与多位国医大师和著名学者专家出版中医药针灸专著,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60多篇,国际报刊发表文章数百篇 。接受美国中文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总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纽约时报等国际国内多家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王守东,1995年获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超人杯”世界传统医学优秀成果大赛国际优秀成果奖;2000年获尚天裕科学奖/科技进步一等奖,2002年被授予世纪骨伤杰出优秀人才荣誉称号;2009年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发的“中医药国际贡献奖”;2012年荣获世界手法医学联合会颁发的“手法国医大师”称号;2012年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清宫正骨手法第七代传承人名单。王守东教授早在1996年即被收入美国ABI和英国IBC传记名录,并获世界杰出医师证书等。

临床特色擅长:预防特色治疗心脑意外等突发疾病;手法与针法快速解决骨科与关节病症;整合干预实体结节或肿瘤癌症不同阶段,特别是晚期的治疗与康复;金针疗法与长效针灸埋线抗衰老美容绝技;精通心身疗法对于疑难棘手久治不效之症可独辟蹊径,特别发明了以沉香为主的芳香疗法系列产品及疗术。

   活动中王守东教授重点分享在海南出席全球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国博鳌)论坛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及参加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沉香产业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及论坛,并当选了沉香产业分会的会长,对未来沉香产业发展提出来新的观点和展望,对推动南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意义。

    活动议程中表彰2022年度优秀师承弟子,唐贤敏、常璇、张满、张国武、张建国在师承学习技能的过程中积极学习,表现突出,获得王守东教授的首肯和表场。

    2022年的收官之作,王守东教授通过认真的甄选和德行的评定,宣布以下到场拜师的准弟子名单(刘红欣(女)、周明琪(男)、韩梦华(女)、李铭轩(男)统一着汉唐服装)并有请上场,(站立中间,后面依次左右站立 排名不分前后),庄严的㳟请王守东教授登场落座进行收徒拜师典礼。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拜师礼,老师以身着博士服出席,他一直以将中医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传承宏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已任,砥砺前行一路向前!在国际上获得了很多国家医学界的专业人士的认同。他以一个空杯的心态、包容的心态、博学多才的学习掌握了中西医结合的精髓之技。寓意着他将带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新中医人,传承文化遗产,以造福人类健康为大愿,修德研习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


99eaed72a2187bdc7da2c7e5c26e4bc.jpg


拜师徒弟们一齐朗读拜师贴:《大医精诚》节选,(表明将牢记医家先贤之言,心怀苍生、悬壶济世的决心)来自古代版拜师贴范本及大医精诚)

大医精诚(众)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e)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怨亲善友,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chuànɡ),勿避崄(xiǎn)巇(xī)、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   

全体弟子面向师父躬行三拜之礼:

一鞠躬 拜华夏文明,感谢师父不吝赐教,允纳门下;

二鞠躬 拜先圣之道;感恩师父辛勤栽培、无私传授;

三鞠躬 拜格物致知;感恩师父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徒弟依次举杯向尊敬的师父半蹲敬茶和代表献花并“改口”从今以后改口称“师父”。

请师父宣读师训-收徒帖; 并掌戒尺礼 (师训-收徒贴)

(师父手执刻有《弟子规》的戒尺):

一敲头,告诫弟子头脑清醒,敬业乐群;

二敲肩,寓意弟子肩负重任,继承衣钵;

三敲身,提醒弟子为人有尺,处世有度。

师父为徒弟颁发拜师证书和书籍以及“悬壶济世”寓意的葫芦赠送给弟子,希望弟子能随时谨记成大医之训言。师徒互赠礼物及一对一合影。

随着主持人宣布王守东教授收徒拜师典礼,礼成!一场感人的传统师承礼仪结合现代中西融合的典礼圆满举办。


                                                                                中国健康促进网新闻中心 采编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