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秋分最不能错过的健康美食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9-23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889

蔬菜类

#1
银耳
银耳有“菌中之冠”的美名,是滋阴润肺的一把好手,很适合在干燥的秋季食用。
银耳除了煲汤还可以凉拌、清炒,银耳拌三丝、炒双耳都是适合在秋季食用的菜品。

#2
莲藕
莲藕秋季最进补,可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搭配黑木耳还可以滋补肾阴。

#3
南瓜
南瓜富含胡萝卜素,是一种人们很容易忽视的营养素,上班族和过度用眼的人群比较容易缺乏。
另外南瓜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果胶,有一定的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适宜有减肥需求的人食用。

#4
白萝卜
萝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十分充足,含钙量也较高,且不含草酸,有助于人体钙吸收。
将生或熟萝卜500克,捣烂取汁加冰糖适量服之,还有助于止咳化痰。

#5
百合
百合理脾健胃、利湿消积,具有清火、润肺的功效,对于很多秋燥上火的人来说,很有好处。

水果类

#1
柑橘
秋季是吃橘子的大好季节,这时的橘子不仅新鲜、可口、有营养,还可以抵御秋季干燥的气候。

#2
秋梨
梨性凉味甘,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如果有咽干喉痛等上火症状,生吃就好。想要滋阴润肺、润喉祛痰,熟吃更佳。

#3
石榴
石榴口感酸甜,性温,具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津液不足、咽干的人,可以把石榴作为食疗佳品。

#4
柿子
柿子性寒,味甘、涩,鲜柿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仅次于柑橘,而高于梨和苹果。

#5
山楂
山楂既是水果又是药材,有着自己独特的商品和药用价值,对于高血压、高血脂、肥胖型人群尤为合适。
秋分时节,大家可熬个山楂汤,即取山楂60克、红糖20克或适量熬煮,温服,能健胃消食。

#6
苹果
苹果性平、味甘,是健脾开胃的良品。粗纤维含量高的苹果含有苹果酸和鞣酸等,有收敛止泻的作用。

汤粥类

#1
红枣粥
秋季与大枣堪称绝配,大枣是健脾胃的高手,秋季是养脾胃的时节。大枣味甘性平,有健脾益气的功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可以多吃。但对于体内湿热者,则建议少吃。

#2
山药百合银耳汤
山药、银耳、百合三者均为药食同源之品,搭配使用既健脾又润肺,让肺阴能够真正得以润化。
做法:把山药50克,银耳20克,百合20克放在热水里,煮30分钟就可以了。

#3
玉竹百合汤
秋季喝点玉竹百合汤能滋阴养肺,止咳安神,防燥护阴。
做法:取玉竹、百合各30克,蜜枣5枚,陈皮1块,大苹果3个,猪肉250克。将苹果去皮核、切块后,与其他全部放入砂锅中,加水煮开后加入猪肉,中火约2小时,调味即成。

#4
莲子百合煲
此汤煲具有清润肺燥止咳的作用。
做法:新鲜莲子、百合各30克,土猪肉200克,肥瘦适中。先将莲子、百合清洗干净,清水浸泡30分钟。猪肉洗净改刀,切成小块,如常烹饪,放入莲子、百合调味煲熟食用。

#5
酸枣仁粥
秋季很多人会失眠,酸枣仁性平,味甘酸,有宁心安神、养肝的作用,被称为“安神助眠果”。
用捣碎的酸枣仁和小米一起熬成粥,或者直接把酸枣仁用搅拌机打成粉,睡前用开水冲服,连着喝上一段时间,就能找回丢失的好睡眠。

#6
莲藕萝卜排骨汤
萝卜中含有大量水分可以对抗干燥的天气,且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营养丰富。
秋季人们可能会出现各种肠胃不适的问题,萝卜中的芥子油,能够有效促进肠胃蠕动。
其含有的纤维素也能预防便秘,老年人可以适当多吃。
莲藕是秋季的应季蔬菜,具有补益脾胃的作用。将萝卜莲藕与排骨同煮,既美味又养生。健康促进网,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师,健康促进,健康服务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