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如何预防亚健康?

发布时间:2021-7-5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937

如何预防亚健康?


1、规律生活


学会休息,不能健康透支。充足睡眠可以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睡前热水泡足,喝一杯热牛奶对睡眠有益。午睡半小时消除疲劳,有利于大脑功能恢复。培养业爱好,参加文娱体育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2、多动脑筋


大脑只有经常运动,才能保持健康的活力。积极的思维活动可以提高免疫力。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神经学家玛丽安·戴尔蒙德在研究中发现,玩桥牌可以刺激免疫细胞的活动。她的研究首次揭示了大脑负责计划、记忆、判断、抽象思维的部分和免疫系统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3、叩齿


口轻闭,上下牙齿稍用力连续咬合100~1000次,再鼓起两腮做漱口状,将口中津液咽下。这个动作可起到固齿、助消化、补肾、调养五脏等作用。


4、摩面



两手手掌互相摩擦至发热,以手掌摩擦面部。将两手手掌竖着、并排贴在额头中部,向前、向下平抹面部至下巴,再从侧面向上平抹至额头,如此平抹20~40次,再反方向做20~40次。摩面能使面部皮肤柔软润滑,增强抵御风寒的能力,防治面部神经麻痹、牙龈炎,降压醒脑。


5、适度运动


适度运动可以益智健脑,改善不良情绪,防止脑疲劳;可改变心脏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血脂明显降低,降低冠心病、脑卒中的发病率。体育锻炼贵在坚持、重在因人而异。


6、梳发


微微展开五指,以中指为中心,从头额头部位向后梳至后脑勺的位置,或用梳子代替,连续30~50次。梳发可增强记忆力,加速血液循环,改善脑细胞血氧供应。


7、按摩肚脐


双手叠加一起放在小腹部,以肚脐为圆心,先顺时针旋转,后逆时针旋转300次。对慢性便秘、消化不良等都有不错的效果


8、保持心态平衡



现代医学认为:不良心态→不良生理功能→疾病。老年病70~80%以上属于心身疾病。因此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不与人争执计较,提高自己的品味,使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有研究指出,不良心态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受到干扰,免疫系统功能低下,易导致恶性肿瘤发生。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