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亚健康人群更容易患重症肌无力

发布时间:2021-5-8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94

亚健康人群更容易患重症肌无力。所谓的亚健康即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我们称为亚健康状态。通俗的理解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亚即次等之意),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离(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是处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一种生理机能低下的状态。


  亚健康现在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一种或几种状态,尤其是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自身免疫系统的减弱、抵抗力差而进入亚健康状态。


  虽然亚健康是否发展为严重器质性病变具有不确定性。但是,临床经验观察,此类人群患有患重症肌无力的几率却比健康人群要大的多。患有亚健康的人群与患有患重症肌无力的人群在其症状上及形成的原因都有一定的联系:


  一、亚健康与重症肌无力在症状上有一定的类似。首先是外观上,患有亚健康的人群经常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易于疲乏,或无明显原因感到精力不足,体力不支。而重症肌无力的早期症状也是易情绪激动、易过疲劳;其次是生理上,患有亚健康的人会感觉免疫力在下降,春、秋季流感一来,自己首当其冲,难逃“流”运,性能力明显下降等,而患有重症肌无力的人由于本身或某些外界原因导致自身免疫能能力下降,从而易感冒等症状、易受外界病因侵扰,导致全身无力,肌肉萎缩。


  二、亚健康与重症肌无力在患病人群上都是女性大于男性。根据调查发现,处于亚健康状态的患者年龄多在18至45岁之间,其中城市白领、尤其是女性占多数。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护,就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重症肌无力病症在各种年龄组均发生、但多在15-35岁,男女性别比约1:2。起病急缓不一,多隐袭,主要表现为骨骼肌异常,易于疲劳,往往晨起时肌力较好,到下午或傍晚症状加重。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