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4个动作,赶走亚健康

发布时间:2021-5-8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417

从2000年开始,我们中国人的身体健康成了最大的问题。由于自己的不重视,以及没有空余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身体,所以现在我国有将近百分之八十的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好在现在健身知识的普及,人们也越来越多的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然而健身房需要花费人力物力,还要走很远的路去健身房才能开始锻炼,于是瑜伽成了大多数年轻人居家锻炼的首选。





但是因为瑜伽动作的种类很多,多数人都不知道怎么选,索性就开始自己乱做,到最后也坚持不下来。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普及几个效果拔群,精品的瑜伽动作。


双角式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的缓解腰背的酸痛,对于脖颈有驼背的人群也很适用。可以使得背部双臂以及全身躯干的血液得到更通畅的流通,还能够促进身体的生成代谢,促进消化。


注意事项:在做双角式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双腿要始终保持着一个笔直的状态,不可将膝盖弯曲。弯腰的同时尽可能让头部紧贴自己的小腿处。此时双腿发力,将重心移动到双腿。双臂延伸出去。


接下来就是动作指导:


1、自然分离双脚,使其与肩同宽。双臂向身后打直。





2、 弯曲自己的腹部,将自己的身体身体折叠,保持双腿笔直。双手尽可能向外延展。


在做此动作的过程中,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呼吸,均匀呼吸数秒。


骆驼式



功效:此动作可以刺激背部脊椎柱和脊椎神经,促进血液流通,从而改善脊椎柱功能;还可以调节腰部腹部的疲累。对内脏器官也有很好的按摩效果。


不仅如此,此动作还可以扩展胸部,防止胸部下垂。甚至可以消除掉腿部的大部分脂肪。





那么这么好的动作,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又怎么才能做好呢?


1、 首先就是弯曲双腿跪在瑜伽垫上,身体从后向前发力,让身体的上半身保持一个笔直的状态。


2、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身体稍稍向后发力,让自己的身体微微向后弯曲,但是要保持好平衡,防止自己摔倒。


3、 双手抓住自己的双脚。作为支撑,这样一来身体就能很好的保持住平衡了。这时,背部向上方发力同时保持腿部笔直。双手也要呈一个笔直的状态。


4、 最后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时候我们的头部也要向后弯曲了。在保持以上的动作为基础,让自己的头部与背部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让身体呈一个倒过来的C字形状为标准。


在做此动作的过程中,我们也要保持好自己的呼吸,使其均匀。


犁式




此动作可以舒展背部肌肉,可以很好的缓解背部与颈椎疲劳。同时也可以消除腿部与腹部的大多脂肪,以此达到瘦身塑体的效果。


犁式看起来是不是很难呢?小伙伴们不用担心。针对于初学者,我们可以借用一些道具来辅助自己练习。例如枕头,床垫,亦或者砖头。


动作指导:





在做此动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的是背部腿部都要保持笔直,切不可弯曲。


1、 首先平躺在瑜伽垫上,缓缓抬起双腿,让身体呈一个直角的形态。


2、 使腿部慢慢向头部靠去。直至双脚脚尖完全贴近地面。


3、 双手贴近地面保持笔直状态(初学者可以双手托住腰部来保持身体平衡)。


三角扭转式




功效:此动作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减轻身体的负担。以此达到为身体减负的效果。


动作指导:





1、 首先大幅度的分开自己的双腿,让身体呈一个大字型。


2、 转动自己的腰部同时弯腰,让右手右臂贴近地面。


3、 缓缓向上抬起自己的左手手臂,双目紧盯自己的中指指尖。


这样就完成了一个三角扭转式。在做此动作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均匀的调整自己的呼吸,缓慢的进行,防止受伤。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