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预防过度劳累对身体的伤害要注意饮食、卫生、生活质量、运动。

发布时间:2021-3-6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854

(1)消除脑力疲劳法: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积极休息。如果是心理疲劳,千万不要滥用镇静剂、安眠药等,应找出引起感情忧郁的原因,并求得解脱。病理性疲劳,应及时找医生检查和治疗。学习自我调适心理压力技能也十分重要,防止心里太过紧张,精神紧张可使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加重,诱发心律失常、冠心病等身心疾病,甚至还可能使心血管患者,发生心肌梗死。如果长期的情绪压力得不到舒解,可能导致抑郁,身心俱疲,此时也可用橙花、天竺葵、红橙、玫瑰精油泡脚,以缓解抑郁症状。


(2)饮食补充法:早餐是激活一天脑力的燃料,不能不吃。许多研究都指出,吃一顿优质的早餐可以让人在早晨思考敏锐,反应灵活,并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研究也发现,有吃早餐习惯的人比较不容易发胖,记忆力也比较好。按时吃饭,在办公室叫外卖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多吃含蛋白质、脂肪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食物,如豆腐、牛奶、鱼肉类,多吃水果、蔬菜,适量饮水,装在暖水瓶里几天的开水、反复煮沸的开水、水龙头里停用一夜的“死水”(可能含有大量的军团杆菌)、隔夜茶等不能喝。


喝黄芪山药粥缓解疲劳。长期过劳的人容易出现眼花、头晕、血压高、精神疲倦等一系列症状,在中医里被叫做“脾虚”,通常认为是脾胃消化、运作营养不足带来的身体疲劳。黄芪、山药具有明显的健脾功能,可以先将黄芪煎20分钟,然后用煎好的黄芪汁来煮山药粥,可以补益脾胃,缓解疲劳。根据调查,多吃蔬菜水果的人,可以减轻癌症与心脏病的风险。建议你,把蔬果放在最容易看到、随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提醒自己多吃蔬果。


(3)休息恢复法:为了次日做更多的事情,早点睡吧。晚上11点到凌晨1点,是肝脏的最佳排毒时间,此时应该进入熟睡状态。每天都要留出一定的休息时间。听音乐、绘画、散步等有助解除生理疲劳。据调查,每天在办公室的时间过长也是引起疲劳的原因之一。所以,中午时间最好别留在办公室里,可以在室外走走,以缓解工作的压力。积极治疗原有疾病,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心血管及消化系统疾病,要特别注意调养。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