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孩子有这3种表现时,心理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

发布时间:2020-7-8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416

现在很多的父母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更多的是关注给孩子富足的物质生活条件,但是忽略了对于孩子的性格教育和心理关注。有的孩子性格开朗总是喜欢和别人交谈,但是有的孩子却生性腼腆,喜欢自己一个人窝着不说话,这都是因为家庭教育迥异的原因。




而除了孩子的性格问题以外,父母尤其应该关注的就是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当孩子出现心理亚健康的情况时,通常是会呈现出这3种特点,此时父母就应该多加关注了:


总是喜欢和父母冷战。有的孩子在受到父母的训斥之后,会表现的异常平静。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在角落里不吭声,面对父母的责骂都是无动于衷。这样的孩子其实是非常的危险的。正常来说,当受到别人的责骂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种情绪上的波动反应,但是孩子毫无反应的表现,恰恰就说明了孩子已经逐渐出现了自闭的心理。





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及时的做好孩子的心理疏通工作,多关心孩子,而不是只会采取打骂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了解孩子的内心阴暗面所在,让孩子看到这个世界的阳光,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走出自己的内心小世界。




总是和父母吵架顶嘴的孩子。当面对父母的责骂变得十分暴躁的孩子,往往都是因为内心比较敏感脆弱,面对外界的压力的时候,就会出现情绪失控的情况。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应该采取怀柔政策,学会温柔平等耐心的和孩子进行沟通,千万不要试图以暴制暴,那样只会让孩子越发的不安。





会自残的孩子。这一类孩子已经是到了心理扭曲、极度不健康的情况了。当遇到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只能选择自我伤害的方式去排解,这也说明孩子的内心有些自卑。当发现孩子出现自残行为,请父母及时反思自己是不是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太过于独断专行,应该慢慢从侧面疏导孩子,并且多带孩子运动锻炼,发泄多余的精力。




当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疏导好孩子的心理时,父母应该及时的联系专业心理医生。心理健康很重要,心理产生障碍也并不是丢人的事情,请别因为自己的无知大意,让一个本该在花季绽放的生命就此黯淡消逝!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