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机遇已现

发布时间:2020-4-22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593

在基本阻断疫情在国内传播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新基建”“新投资”开始实施。其中,从国家战略层面全力推进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已引起业界关注。

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是人类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具划时代意义性的从理念到实践的创新。2016年12月,国家有关部委在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要推动靶向用药、细胞调理和基因检测的普及和运用,使我国的基因检测能力覆盖50%的人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中国2030”规划更实现了两个政策突破:把“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确认了健康优先原则。眼下的抗疫作战,党和政府践行了“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宗旨。实施全民精准健康管理,已具备良好的政策环境。

实施全民精准健康管理,我国已累积了雄厚的物质和技术储备。应对疫情,党和政府精准施策,中国向人类交出了令人称赞的答卷。明眼人都懂,这拼的是雄厚国力。而分子影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的在战疫当中的应用,预示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的新模式即将出现。基于精准健康体检、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干预的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凸显出精确、准时、共享和个性化的四大优势特征,并展现了光明的前景。公共卫生健康事业或由此迎来新变革、新机遇。

全民抗疫,为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全民精准健康管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这个春天,面对新冠疫情,华夏之中,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万众一心,打败病魔,彰显了中国人民珍视健康生活的强烈愿望。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现在已经有敏锐业界、商界人士开始进入全民精准健康管理的行业布局。相信,在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全民健康精准管理服务的春天不会太远。这是全中国人民的福音。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