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面对亚健康,有下面四种方法进行干预,改善身体状况

发布时间:2019-12-8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85

1.生活方式调控

亚健康的形成主要源于不良生活方式,为了健康我们应该调整生活方式。从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进行调控,如合理膳食、坚持适度运动、提高睡眠质量,节制不良嗜好等,这些都是调理亚健康的基础条件。


2.心理调控

保持平和心态,自我放松,宣泄不良情绪,充分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适当吃一些红柿子椒、香蕉等,缓解紧张、压力、焦虑及抑郁情绪。注意与人交流,必要时进行心理咨询,或在医师指导下进行疏导、暗示、催眠、芳香疗法、音乐疗法等调理。


3.中医药调控

中医认为饮食不节、起居无常、情志不遂、劳逸无度等因素皆可致机体阴阳失调、引发病症。中医的整体观念和辨证施治在亚健康调理中具有优势,可选用一些药膳、茶饮、贴剂、中药熏蒸、中成药或煎剂。还可用屏气提肛、叩齿搓耳等方法强身健体。


4.理疗调理

即利用光、热、电、磁、声、气、水等作用于机体进行保健调理。如中频、干扰电、高压电场、水疗、漂浮疗法、蜡疗、针灸、拔罐、按摩、推拿、捏脊等,这些方法多属物理疗法,一般没有明显不良反应。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