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办公室里的“亚健康”

发布时间:2019-9-6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92

“鼠标手”“办公臀”“电脑颈”及“手机眼”均与现代网络现代化有关,常见于白领阶层,由于办公网络的现代化,电脑操作成为白领日常工作重要的部分。长时间的电脑操作,保持一种姿势不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形成了办公室特有的亚健康症状。





1

鼠标手


原因


使用电脑鼠标时间过长,手腕通常卡压在电脑桌边,示指及中指固定半握状。由于腕骨和屈肌支持带构成了一个骨纤维管道,就是通常说的腕管,正中神经及屈肌腱从腕管中通过,使用鼠标时手腕部长时间卡压在桌边,腕管内容积变小,腕管内压力增高,正中神经受压,容易形成腕管综合征。


表现


拇指、示指、中指、环指内侧麻木不适,甚至疼痛僵硬。


预防方法


进行鼠标操作时,前臂应与桌面平行放置,禁忌手腕部长时间卡压在桌边部位,并经常进行手指的抓握及伸展练习。






2

办公臀


原因


“办公臀”先是由英国专家提出,有些男士长时间坐办公室,臀部越来越硕大,形成了“梨形身材”,因此提出“办公臀”。实际这种现象不仅仅见于男士,无论男士还是女士,久坐办公室,或依赖代步工具缺少运动,导致臀部的脂肪堆积,日久形成“办公臀”。不仅仅是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久坐导致腰骶部肌肉疲劳,腰部肌肉耐力下降,日久形成慢性腰痛,由于腰部肌肉的耐力不足,影响腰部脊柱的稳定性,自然会增加腰椎间盘突出风险。


表现


人体形态学发生变化,尤其是臀部硕大,腿细,腰部容易疲劳,甚至慢性疼痛。


预防的方法


每天进行背飞训练,即俯卧位,四肢向上运动,犹如一个小船状。减少代步工具的使用,增加户外运动。





3

电脑颈


原因


正常人的脊柱呈“S”形,颈椎关节运动包括:前屈0~45°,颈后伸0~45°,颈侧屈0~45°,颈旋转0~70°;颈椎存在一个生理弯曲,长期操作电脑,低头,不仅颈部的肌肉疲劳酸痛,耐力下降,而且容易导致颈椎生理曲度消失,变直,导致颈背部酸痛、手麻、头晕、睡眠障碍等,甚至形成颈椎病。


表现


经常头晕、乏力、睡眠欠佳或睡眠障碍、颈部酸痛、有时手麻。


预防方法


自行进行颈部肌肉耐力练习,即双手手指交叉放于枕后,头用力后伸,双手给予阻力,做4~6组,每组10个;同样的方法放于额前,用力低头,双手给予阻力;侧屈时只需要一侧手掌放于头颞侧,进行侧屈抗阻运动;颈椎旋转只需要尽力达到颈椎旋转角度即可,每周练习3~4次即可。





4

手机眼


原因


手机功能的丰富给人们带来了便利,越来越多的人依赖手机,长时间使用手机上网,甚至到深夜手机都不离手,眼部肌肉过度疲劳,产生近视。


表现


眼睛干涩及痛痒、头痛、眼花、头晕、恶心等症状,被称为“手机眼”。“手机眼”不仅仅伤害眼睛,由于长时间低头姿势,日久也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预防方法


控制手机上网时间,减少对手机的心理依赖;增加维生素的摄入;每日进行眼保健操的练习。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