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导航
  最热文章
· 全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证
· 第三代中医经络健康检测仪
· 美国LIFE自动生物能量检测康复系统
· 李铭轩
· 缅怀祖德弘扬孝道黄帝故里孝亲文化行
· 何为慧
· “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认证
· 考察海南万维诺丽果种植示范基地
· 程立华
· 考察武当山太极湖国际酒店养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话:010-87505366
传真:010-87505366
邮箱:jkcj99@126.com
工作QQ:787538841
网址:www.jkcj.org
地址:中国北京市大兴区盛坊路1号院3号楼207号(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
    当前位置:健康促进网 --
 
十大亚健康标记 你占了几个?

发布时间:2019-9-6  新闻类别: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次数:357

十大亚健康标记 你占了几个?

现代人“亚健康十大标记”,快来看看你中了几个,占到三个以上,你的身体一定得“调调”啦!



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生理功能低下的状态”。它是一种现代文明病,仪器检查无阳性及器质性病变,但又频繁出现不健康的生理状态。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疲劳综合征”。


亚健康的10大标记


疲劳乏力:经常感觉到疲劳,即使有充分的睡眠,这种疲劳也不会消除,总感到浑身不舒服、不舒展。



睡眠不佳:经常失眠,多梦或是嗜睡,早上一起床觉得疲惫,睡眠质量不佳。



头晕健忘:想问题不能集中注意力,记忆力下降,有时会忘掉刚刚想做的事。



头部钝痛:工作而过度疲劳及其情绪过度紧张及不安时,经常会在额头、太阳穴或顶枕部,出现连续性的钝痛、重压及其紧箍感。



皮肤问题:新陈代谢显然减慢,肌肤的血液微循环显然短缺活力,结果造成眼眶周围出现皱纹,面颊上显现出色素沉着,肌肤显得灰暗,没有光泽。



食欲不佳:经常有人埋怨“没有胃口”、“吃不下饭”、“没有食欲”,心情稍一不好或者温度升高一点就不想吃东西。



便秘:食物从摄入到残渣的排出,通常应在24小时内完成。很多亚健康患者排便不顺利,消化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的失调,带来一系列的亚健康症状。



抵抗力差:换季特别容易感冒,或是容易出现过敏等毛病,怕冷,经常口腔溃疡。



心病:心情抑郁、容易焦虑或者紧张,经常感觉烦躁或者恐惧,或是精神不振、情绪低落、郁郁寡欢。



 性欲减退:腰酸腿软,性欲降低、性功能减退。




亚健康如何调理


克服不良习惯


坏习惯会导致癌症,心血管和脑血管等疾病,吸烟,过度饮酒,高脂肪或过度饮食,缺乏运动,缺乏睡眠和不吃早餐会使我们的健康身体变为亚健康状态,终导致各种疾病,因此我们必须放弃不利于健康的坏习惯。


精神亚健康不容忽视


有人认为较轻的心理问题可以自行调整,较重的人需要找一位精神科医生,但他们忽视了每个人的不同心理承受力,面对同样的挫折,心理免疫力强的人容易解决,软弱的人会有严重的后果。


吃更健康的食物


钙具有镇定作用。脾气暴躁的人应该使用经常食用牛奶,酸奶,奶酪和其他乳制品以及鱼,肝,骨头汤和其他含钙食物来平息他们的怒气。当你感受到很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消耗的维生素C会显著增加。所以精神上强调的人可以多吃些新鲜的橘子,猕猴桃等,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


适合亚健康的锻炼方式

快走


可以利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来进行快步走,例如可以提前几站地下车,快步走到目的地,走路的速度为100-120步/分钟,走步时主观感觉是微微气喘、微微出汗等。

家中锻炼


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边看边进行原地小跑。播广告的时候,在屋里来回走动。还可以做双手互推的练习,就是双手合十,进行互推,坚持5秒后放松为1次,每天练习10-20次。在房间进行压腿练习。双手撑住桌子或墙壁,进行立卧撑练习。

假日锻炼


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每天要抽出至少30分钟的时间进行各种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游泳、爬山、骑自行车、跳舞、健身操、健美操等,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心肺功能,使人精力充沛。


 
发表评论】【打印新闻】【关闭窗口  
最新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注官网公众号

Copyright 2013-2014 中国健康促进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原创最终解释权归 医学研究院
办公地址:中国北京·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锐创中心3号楼2层207 邮政编码:100162
办公电话:+86-10-87505366 E-maill:jkcj99@126.com 微信公众号: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
京ICP备16028644号-1
  您是2007年网站开通至今第  位访客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IE6.0以上浏览器